楼亭城台

每逢佳节更段子

高考季[谭赵][糖]

#高考季##高三党加油#
#楼诚衍生##谭赵#
赵启平很久以前就认识谭宗明,久到他翻出自己高三时谭宗明给他的一封信。
内容无非是学长鼓励学弟好好备战高考。
“我在复旦等你。”大概就是赵启平有动力的原因的一小部分。
赵启平同学在入学的那天,看到了高二的学生会会长谭宗明学长代表全体学长学姐对新来的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赵同学当时个子就挺高的了,站在后面也看得清楚。
这人说话口气表情怎么都那么像我爸。
赵同学在家有些害怕爸爸,所以对谭学长的第一印象就不好。
后来,赵同学进了一个社团,巧的是,谭宗明也在,还是个组长。
“谭学长好。”
“叫我谭宗明就行,赵启平是吧,哪个项目的?”
“立体几何”
“巧了,我也是,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找我。”
这是一个呆板且无营养的客套对话。
可谭宗明是谁?小赵同学很快就将谭宗明=神秘boss的等式删除了。
“哥哥哥哥,这道题我用另一种思想做出来了!”
“哥诶下午去打篮球吗”
“宗明哥我今天请你喝饮料啊”
当时的赵启平和谭宗明,在各自的年级,都是个小红人。
书箱里除了卷子练习册手机,就是饮料吃的粉红信封。
学校表白墙公众号也是各种挂上二人的名字。
当然也有同时挂两人名字的。
高二学习任务不比高三,但也轻不了哪里去,时间在学生对作业和老师的抱怨声,翻卷子的唰唰声,各大办公室寻找老师的急促脚步声中,咻的就过去了。
谭宗明高三,赵启平高二。

“哥,加油啊。”在高三拍完合影照后,赵启平找到了谭宗明,把他拉到一个角落里,摸了摸鼻子闷了半天才挤出来那么一句话“你会考到最理想的学校的”
“嗯,会的,你也加油,你小子总是仗着脑瓜灵糊弄,高三会吃亏的知道吗。”
“知道了,哥,等考完请你吃饭啊。”
“行,那我就等那顿饭了啊。”
6月8号那天,当最后一科考试结束铃响起时,整个校园爆发了压抑已久的欣喜的吼声,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肆意叫喊着,宣泄着三年以来吞下的五味杂陈的情绪。
谭宗明没有疯狂,整理了衣服,拿着文具袋,笑着冲门外等候已久的赵启平挥了挥手。
“启平,我们走吧。”
“去哪里吃,你挑。”
“你想去哪?”

时间是唯一不会停下脚步的东西,高三了,一向在学习方面桀骜不驯考试全靠即兴发挥于是保持着前一百的赵启平用着谭宗明留给他的笔记本,刷着谭宗明推荐的题,按照谭宗明给安排的schedule作息,成绩噌噌往前窜。
赵爸赵妈感慨着儿子终于懂事之余在想赵启平到底受了什么刺激。
那是高三开学前,谭宗明给寄来了一封信。
信里都是对小赵同学高三的企划和建议,细致入微。
赵启平现在依旧记得最后一句话
“启平,你是极其有天赋的人,别让我失望,我在复旦等你。”

又是高考季,最后的铃声响起,一年一度青春宣泄的吼叫在校园里爆炸开来,赵启平也在吼叫的人群中,他想把一些不明的思念吼出去。

不知道他能不能听见?

九月,赵启平拎着行李箱,踏进了复旦的大门,不少学长在帮漂亮学妹拎箱子,引路。不少男生在感叹待遇差距,赵启平并不在意,他只想找到一个人,想告诉他他做到了。
他没有让他白等。
肩膀一暖,他回头,一张温和熟悉的笑脸。

“同学你好,我叫谭宗明,恭候多时了,需要帮忙吗?”

高三党加油嘿!

评论(5)
热度(43)

© 楼亭城台 | Powered by LOFTER